十五减一

土方十四郎❤旗木卡卡西❤弦首❤鬼龙红郎❤初七❤️晏华❤土浦梁太郎

关键字:禁欲系,眼镜,傲娇,无口,忠犬

杂食党,全性向通吃,个别CP有洁癖。

【游记】一个文艺少女的康斯坦茨之旅

旅游回来决定果然还是记录一下吧,因为这场旅行怎么说呢,在另一种意义上,太可乐了。

作为一个立派的处女座,出门之前当然是订好了票做好了计划,然而事实证明,计划永远都是赶不上变化的。

  • Day 1

经过了12个小时漫长的大巴之旅,终于到达目的地的我抱着行李仿佛被关了长时间禁闭的囚犯一样冲向了自由的天空……啊不是,冲下了巴士,摸出手机打开了Google Map。开玩笑嘛,作为一个路痴,没有这个怎么找得到酒店!可是,后来,我发现,就算有谷歌大法,也是有可能找不到酒店的。是的没错,我在谷歌显示已到达目的地的地方来回走了三遍,也没能找到酒店的大门,尽管我确定以及肯定它就在这条街上。

俗话说,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呢,就要不耻下问,所以我非常明智地拉住了一个过路的大叔,谦虚恭敬地递上了预订酒店的地址,询问对方怎么去。然后吧,这个大叔用一种非常诡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仔细描述的话呢,就是混合了好奇+同情+好笑的那种眼神,温柔地指了指一个方向说:“就在你右手边啊。”哎?我扭头转向右边,麦当劳啊?再仔细一看,哎哟卧槽,在麦当劳硕大的M字招牌边上挂了一个绿白相间的箭头,上书“xx酒店前方xx米”。谁来给我解释下为什么一个酒店的大门要开在小巷子里!坑爹呢!

好吧不管怎么说,总算是安全到达了,酒店房间也算是干净整洁设施齐全。收拾完毕躺在床上的我再次开启了谷歌大法,打算看一下明日预计要去的博登湖怎么走。嗯?怎么还要坐火车?订酒店的时候明明特地订了湖边上的啊?算了算了明天早上问问前台好了,抱着我懂德语我自豪的无耻想法,第一天就这么草率结束了。

  • Day 2

一觉睡醒神清气爽,冲了把澡我就下楼去吃早饭。早饭这里就略过不提了,反正大德意志除了面包香肠以外也没别的,总之填饱肚子就好。

因为计划要去湖边嘛,我的脑海里一直设定着清风拂面杨柳依依的景象,所以,我这个文(er)艺(b)少女就换了一身轻飘飘的长裙,配了一双人字拖,拎着小包包……去了前台。这不还没问路呢嘛!

可是,在我亲切地问出“去博登湖要怎么坐车”之后,前台的萌妹竟然反复跟我确认了三遍“你确定是博登湖吗”,得到肯定答复之后萌妹一脸好笑地对我说:“你出门,左拐,右手边过街,就是了。”

……哦好吧,Booking.com诚不欺我,酒店的确就在湖边呢。

按照前台萌妹的说法,我以为5分钟我就应该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才是,然而走了近15分钟,别说湖了,连个水塘都没看见。摸出前晚酒店赠送的城市地图看了一眼,方向好像没走错,于是抱着“可能是我脚程慢”的想法,我又继续前进。然后,在我终于看到了湖并且沿着湖边寻找着所谓的湖滨公园的时候,我走进了死路。是的没错,我在一个湖边上,走进了死路。是不是很奇怪?来来让我画个示意图。


你们,看明白了吗?[doge]

最后依旧是靠着谷歌大法,我总算是找到了公园所在。But,在到达公园之前,我发现我先到了酒店。明明并没有原路返回,可我竟然还是走回了出发点。Why?!How?!不过在看到酒店大门的瞬间,我的内心是欣喜若狂的。因为,我的人字拖,它磨脚啊!才走了半小时就起水泡了啊!

于是前台的萌妹就看见半小时前才长裙曳地拎着小包飘出酒店的人,脸色铁青拖着脚步回来了……

换上T恤牛仔运动鞋,又是一条好汉的我再次出门了。嗯出门左拐,右手边,过街,记着呢。咦等等?左拐?这个时候我猛然发现,我之前,特么的,好像是往右拐的……

算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心累身也累的我duang地一下坐在了湖边的长椅上,决定把这个上午用来面朝大湖思考人生。

虽然天气不怎么样,但湖景其实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上了年头有些斑驳的长椅和远处看不清真面目的雕像配上阴沉的天气,很有种颓废文艺的气质。不过当我下午在路边看到明信片上印着的那座雕像的真面目的时候,我才发现“颓废”应该换另外两个字才对,这个让我们稍后再说。




思考了一上午,脑细胞耗损严重的我摸了摸肚子,好饿哦。此时谷歌大法又充分发挥了它的作用。探索周边→餐馆,选一家图示佳评价优距离近的店,GO!

本着“出门在外绝不省钱”原则,我对着菜单饮料主菜餐后甜点都来了一轮。不过说是这么说,德意志的食物文化实在是匮乏得可怜,以至于我娘亲看了照片以后问我为何每餐都吃土豆。天地良心,这真不是我的错。





以上就是两天旅行的午餐,什么你问我为何只有午餐?当然是因为,吃太多了晚餐吃不下啊=L=

介于实在吃得太撑,下午的时间自然是得多走走路消消食。欧洲城市的老城区向来是最反映该城市文化以及建筑特色的地方,尤其是街角和房屋墙壁上的小雕塑,每一个仔细考察的话都有一段故事。不过我这种外行的文盲实在说不出那些建筑派别历史考据,也就看个热闹而已。不得不说,以一个外行人的眼光来看,这个城市从雕塑到街边商店所售的商品,都充满了一种……嗯,幽默的气质,幽默。

你看这表情生动的教皇大人,


你看这造型活泼的动物巧克力,


你看这别具一格的花朵,


当然最富代表性的,还是康斯坦茨这座城市的标志性雕塑。是的就是前文提到的湖边那个,它的真面目呢,是长这样的。


别问我这是个什么寓意,我真的不知道=L=

当然正常的建筑物也还是有的,例如像这样的塔楼之类,懂行的小伙伴可以来考据下这属于哪个风格=v=



  • Day 3

旅程的最后一天自然是重头戏,本日计划就是我此行的真正目的——花岛迈瑙(Mainau)。这座位于博登湖中的岛屿被德国人称为花之天国,岛上除了花,它就还是花。坐在湖边沉浸在花海的香气中,还真有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味道。可惜由于季节关系,岛上的花并没有全部绽放,没能看到传说中的玫瑰庭院还是让我觉得有些遗憾。







最后一张图是用薰衣草(大概)和一些碎花拼起来的博登湖(Bodensee)全貌,插小牌子的则是湖畔的城镇以及湖中的岛屿,有钱有闲的话绕着走一圈一定是很棒的体验。当然我两个都没有= =

作为一个立派的路痴,在一座哪哪都是花且并没有太多指示牌的岛上,不迷路显然是不可能的。试想一下,在一个要么是朋友团要么是情侣组要么是夫妻档的旅游胜地,有一个独自背着包的异国少女不是走到一半折回头就是在同一个地方转好几圈,是多么奇特的风景线OTL 所以在连续被N个旅客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只能保持着亚洲少女温柔娴淑的微笑表示“不用,我需要锻炼自我”。当然此时我的内心是一头神兽在咆哮“你们烦死了没见过路痴是不是!”(手动拜拜

说到花,自然少不了蜜蜂和蝴蝶这两种对花爱得深沉至死不渝的生物。由于小时候被蛰的心理阴影,我对蜜蜂大人一直怀着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深刻敬畏,所以这里就只有蝴蝶大人的玉照请见谅。



话说我一直以为,受电视剧影响看见蝴蝶就要伸出双臂验证自己是否如香妃一般具有招蜂引蝶特技的只有我天朝子民,结果蝴蝶园里纵横交错的手臂告诉我,欧洲人民果然是很有浪漫精神。

虽然不是香妃,但是我想着以我穿得如此花枝招展,起码能吸引到一只蝴蝶的青睐吧,可惜现实总是骨感的。傻站了半天并没有半只蝴蝶要理我,它们永远是振着双翅从我的头顶或者手边唰唰地飞过。最后终于有两只独具慧眼的棕黄色蝴蝶向着我的手飞来,我还没来得及流下激动的泪水,就发现它们,停在了,我的,手机挂件上,不走了。我低头看着牢牢钉在土方十四郎先生的脸上不肯走的两只蝴蝶,深深地觉得自己被鄙视了。哦这个该死的看脸的世界。

逛完了花海,美美地吃了一顿午餐,再次撑得走不动路的我艰难地晃到了码头,准备坐船回到康斯坦茨市内。最后一天的傍晚,想着第二天就要踏上回家的巴士,我认为我必须好好地再欣赏一下这里的湖边风光。于是乎我又来到了第一天让我遍寻不得的湖滨公园,双手枕头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感觉自己比之背着登山包独行西藏荡涤心灵的文青们也是丝毫不差的。你看这被风吹波打的湖,你看这白云飘浮的天,你看草地上奔跑的少年,真是……冷死了。接近日落时分,呼呼吹着风的湖边真的一点也不适合装文艺好吗!深感被现实欺骗的我愤怒地买了一杯热咖啡,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游程。

最后,让我上一张照片,以证明我文艺少女的正身!


其实这是我用花瓣美美地拼了本命的名字打算拍照留念,继而一阵微风拂过,我的手不由一抖,从而产生的画面。意外产生美不是吗!

评论(1)
热度(3)
©十五减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