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减一

土方十四郎❤旗木卡卡西❤弦首❤鬼龙红郎❤初七❤️晏华❤土浦梁太郎

关键字:禁欲系,眼镜,傲娇,无口,忠犬

杂食党,全性向通吃,个别CP有洁癖。

[火影忍者][鸣佐/带卡]此去经年01

* 作者曾经无聊脑洞的伪结局,受刺激过度决定写出来自我催眠

* 宁次存活设定,求不计较BUG

* 接698话,借699话部分设定,其他的是啥能吃么

* 来跟着我念:土哥大法好好好,月之眼精神永流传


宇智波斑消失之前,做了件谁也没想到的事情。大部分的忍者只看到原先战死的同伴们一个接一个诈尸醒了过来,欢呼雀跃尚来不及,自然是没空去研究前因后果。而小部分木叶的忍者却心中有数,这是轮回天生的功劳。 

日向宁次睁开眼的时候,只觉得眼前一片绿油油,耳边吵吵嚷嚷得让他有些头晕。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这是谁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搂着他又哭又笑。

“宁次!!!”——这又是谁勒着他的脖子激动不已。

“凯老师,小李,你们快把宁次闷死了!”——啊,是天天啊。

 “凯老师,好闷……”白眼少年的喃喃低语被淹没在了师友的狂喜之下,结果还是天天把那对差点把宁次又送回鬼门关的笨蛋热血师徒拉到了一边,才把他从窒息中解救出来。谁也没注意到的不远处,那个强硬了大半生的日向家主微微红了眼眶。

 阴沉了许久的天空,竟然在这个时候忽然云开雾散,缕缕阳光撒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上,仿佛昭示着忍界的未来也是一片明亮。

 

战争过后的休整和复兴,往往比赢得战争还要麻烦,因此可以从位子上退下来的五代目火影千手纲手现在大概是木叶最高兴的人。这个容貌年轻依旧的前任火影现在拎着个酒瓶子、欢快地拍着她的继任者的肩膀大笑。

 “哎呀卡卡西,以后可以就拜托你了啊!我可是很看好你哦!”

纲手大人,您把您语气中的幸灾乐祸稍微收一收,这话才有说服力——五代火影的辅佐静音偷偷地腹诽。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一向懒懒散散的那个人,回答得却意外地认真。旗木卡卡西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当火影,但如果不得不担起这份责任,他还是会竭尽所能。而且有些事,以火影的身份去做,会容易很多。例如最直接的,关于宇智波佐助的问题。从木叶高层的角度来说,他的姓氏就足够让他被当作隐患对待,更不提佐助一度叛逃出村、袭击五影大会、杀害团藏,但从卡卡西的角度,他只希望他的学生能好好地过自己的人生,毕竟这个孩子才只有16岁。于是最终在新任火影卡卡西和四战英雄鸣人的双重据理力争下,木叶高层总算是松了口,毕竟佐助在四战中的功劳也是不容忽视的。连带着曾经的叛忍大蛇丸一行人也被木叶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放了过去。战争带来的伤痛还没开始愈合,谁也没心情去追究几个可以说是功臣的前叛忍,况且有人已经做出了担保,出了任何问题都由他一力承担。

 卡卡西的继任仪式办得很热闹,被战争打击过的人民需要这样的活动来调节气氛。一身火影御神袍的六代目站在火影办公楼的楼顶看着下面乌压压的人群颇有些无奈。觉悟归觉悟,真的站到这里果然还是不习惯啊。想想今后将会反复听到“六代目”“火影大人”这样的称呼,卡卡西忍不住想扶额,有些人天生就不适合站在众目睽睽之下。陪在新任火影大人身后的两位辅佐鹿丸和宁次也是一脸“好想回家”的痛苦神情,反倒是同期的其他人热情高涨。当然这个“其他人”不包括宇智波佐助,因为这个人正忙着收拾行囊,为接下来经年累月的旅途做准备。

 火影继任仪式的第二天,佐助就离开了木叶村。虽然鸣人也好小樱也好甚至卡卡西都竭力挽留过,但是他依然决意要出去看看。之前的人生都被他用来复仇和寻找真相,他想看看这个鼬付出一切所保护的世界究竟是何模样。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其他人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能默默地送他离开。然而心有不甘的鸣人却不肯这么简单放他走。

“为什么不等纲手婆婆把义肢弄好了接上再走啊!”

“你很烦啊吊车尾。”

“我已经不是吊车尾了的说!啊不对,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以后有空再回来接。”

“真的吗?!那说好了!还有,要给我写信!”

“……我为什么非得给你写信不可?”

觉得自己的一腔真情被拒绝了的鸣人顿时炸了毛,指着佐助大声嚷嚷着“太绝情了”之类抱怨的话语,然后被粉色头发的少女一把推到了一边。

 “那个,佐助君。请多保重。”

“嗯,谢谢了。”

 那些过去的轰轰烈烈随着少年渐渐远去的背影归入了历史,属于他们的崭新未来正缓缓开启。

 

距离四战结束几个月后,木叶村也渐渐步入了正轨。在战场上大显身手的年轻人们,现在已然成为了顶梁柱。除了作为辅佐的鹿丸和宁次,小樱和井野跟着纲手在医院里救治伤员,丁次、牙、志乃、雏田、小李、天天也活跃在战后工作的各方面。阿凯虽然伤了一条腿,却也依旧高呼着“青春就要热血”然后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托他们的福,六代目火影大人的工作并不如想象中艰难。

 “火影大人,这是关于各忍村加强交流的建议书。”日向宁次抱着一大摞文件,从中抽出一份端正地放在了火影办公桌上。

 卡卡西叹了口气,无奈地开始他第N次的说教:“宁次君,之前也说过,还是和以前一样叫我卡卡西老师就好了啊。”

“这是对火影大人必须有的尊重。”日向家的准继承人一本正经地回答。

 所以说,大家族的少爷太有教养也很麻烦啊……六代目在心里默默叹气。自从日向家的分家宗家制度取消,宁次就名正言顺成为了日向家下一代的家主继承人。自那以后,这个原本就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少年变得更加自律,甚至让卡卡西这种散漫惯了的长辈有些无所适从。

 “好了,这些文件给我吧,辛苦你了。”卡卡西伸手接过宁次手上的文件山,笑眯眯地转移了话题。既然劝说无效,那就随他去吧,反正纠正了他一个也有其他无数个叫他“火影大人”的人。

“这是我应该做的。那,我先回去了。”宁次彬彬有礼地鞠了个躬,离开了火影办公室,却与风风火火冲进来的鸣人撞了个正着。

 “卡卡西老师!!”

 同样是学生,自家的跟别家的这个反差真是让人又欣慰又苦恼。卡卡西默默地忍住了扶额的冲动问道:“鸣人,怎么了?”

 “我爱罗的信!”

 听到“我爱罗”三个字,卡卡西顿时正经了起来。不管怎么说,对方也是风影,这个时候寄信来木叶,说不定是砂隐那里出了什么问题。

 “鸣人,给我看看。”

“欸?可是,这是写给我的信哎,卡卡西老师为什么要看?”

门口的宁次痛苦地捂住了脸,这个下任火影候补真的没有问题吗……

 “……鸣人啊,既然是写给你的信,你为什么要跑来告诉我?”

“啊哦对了,他说佐助现在在他那里!”

“嗯?佐助去那里做什么?”

“我爱罗说,他好像就是去玩的。啊岂可修,佐助都没有告诉我!”

六代目火影大人对自己这个学生的跳脱思维也感到了束手无策。这个孩子虽然有其难能可贵的品质,但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成熟起来呢?卡卡西老师绝不会承认,其实他只是希望有人能早点接他的班。

 “那么,鸣人你来告诉我这件事,是希望老师我做什么呢?”

“啊不是,只是觉得掌握了佐助的行踪,有必要来跟老师报告一下。”鸣人似乎是反应过来了自己的冒失,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打扰老师工作了,对不起!”

卡卡西终于还是没忍住,单手撑住了额头,无奈地挥了挥手:“没关系,下次进门记得敲门。”

 

当夜,鸣人捏着信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白天他去找卡卡西的时候,其实是想申请去砂隐村,不过事到临头他也觉得这个行为太荒谬,才打消了这个念头。但那不代表他同时也能打消对佐助的担心。自从佐助离开木叶,鸣人陆陆续续给他写了很多封信,但佐助一封都没有回过。而佐助主动写来的信永远都只有言简意赅的一句“我在xx”,没有抱怨,也没有报喜,仿佛只是完成任务一般交代下自己的行迹,关于自己过得如何的话,只言片语都没有。

 “啊真是的,混蛋佐助!这次连去向都不告诉我了!都不想想我也会担心的说!”鸣人气恼地坐起身,自言自语地嘀咕着。他好像忘记了,他担心得不得了的那位,是个光靠名字就能吓跑各类不法之徒的大人物。

 反正躺床上也睡不着,鸣人决定穿衣出门吹吹夜风,却不知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宇智波族地的旧址。这个曾经辉煌一时的家族如今只剩下一片废墟,和那个远走他乡的人。鸣人怔愣地站在隐约能看见团扇家徽的大门前,呆呆地望着零落的房屋,忽然有些难过。佐助也好,鼬也好,甚至带土和斑,都是鸣人亲眼见过的宇智波一族。那些鲜活的印象还留在脑海里不曾褪去,眼前萧条的景象却是实实在在地告诉他,这个古老又骄傲的家族已经不复存在。他忽然明白佐助为何一天也不愿意多待在村子里,这里曾经是佐助的家,这里有他最温暖美好的记忆,现在却都消失了。鸣人第一次如此坚定地决定,要替佐助、或者说要替这个家族,做些什么。夜里的风吹得人有些瑟瑟发抖,鸣人缩了缩脖子,打算回去继续钻被窝,却冷不丁看见旁边的大树下杵着一个人影。

 “啊!!谁!!”天地良心,堂堂四战英雄才不是怕鬼。

“……鸣人。”熟悉的温柔中带着无奈的语调,人影慢慢地从阴影里走出来,银白色的头发在月光下有些刺眼。

“卡卡西老师……别吓人啊我说!”

“啊抱歉抱歉。”

六代目火影大人此时并不是火影的装束,一身常服看起来竟有些陌生。说起来,鸣人根本没有看过他的老师穿常服的样子。从前是上忍马甲,现在是御神袍。

“老师你大半夜不睡觉在这里干吗啦!”从惊吓中回过神来的鸣人不满地指责这个吓唬人的罪魁祸首,却完全忘记了他自己也是“大半夜不睡觉”的人。

“嘛,睡不着,就出来走走。”卡卡西侧过头看着已成废墟的宇智波族地,眼神复杂难明,“这里该怎么处理,也该想想了啊……”

鸣人看着自家老师的有些怀念有些伤感的脸,忽然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卡卡西老师,你在怀念带土吗?”

被问话的人明显愣了一下,然后转过头,眼角弯弯地回答:“嗯,是哦。”

鸣人看着他熟悉的温柔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又难过起来。人已经不在了,说什么都是徒劳。小的时候他只觉得老师的这个笑容很温暖,可现在他却觉得不忍。能把宇智波佐助都说动的口才,此时此刻似乎毫无用武之地。最后他只好选择最拙劣的一招——转移话题。

“可是老师白天工作那么忙,晚上再不睡觉不行的啦!”

“嗯?没关系的吧,以前因为任务几天几夜不睡觉也是常有的事啊。”

“那怎么一样?!再说老师战场受的伤根本还没有好的说!”

卡卡西伸手摸了摸鸣人的脑袋,低声说了句:“抱歉,让你担心了,我这就回去了。”

鸣人看着他的老师转过身慢慢消失在夜色里的背影,恍然间竟觉得不似从前那般高大。他想问他,老师你是怎么看待带土的,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问题不能问。算了,还是回去给我爱罗写信,拜托他照顾下佐助吧。鸣人认命地叹着气慢吞吞地往家走。

 

远隔千里的砂隐村,宇智波佐助坐在桌前就着月光折腾着一个小盒子。盒子里是满满的书信,一张一张整整齐齐地叠在一起。拆开最上面的一封看了一眼,这个一贯冷冷地少年弯起嘴角轻笑了一下,低低地说了句“白痴吊车尾”,然后把信放回盒子,又把盒子放到床边的柜子上,爬上床拉上了被子,心里暗忖着:明天往木叶寄封信好了。

TBC

评论(19)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五减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