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减一

土方十四郎❤旗木卡卡西❤弦首❤鬼龙红郎❤初七❤️晏华❤土浦梁太郎

关键字:禁欲系,眼镜,傲娇,无口,忠犬

杂食党,全性向通吃,个别CP有洁癖。

[火影忍者][鸣佐/带卡]此去经年04

* 我说鸣佐终于有进展了你们信不

* 剧情逻辑已死勿念

* 我只是想让他们谈恋爱而已

前文:

01  02  03


宇智波大宅动工前夜的这一场小插曲,最后成为了三个人的秘密。并非是刻意隐瞒,而是那三个当事人都不会特意去提起。宁次依然如往日一般过着工作、修炼、偶尔跟小李切磋的生活。有的时候他会想,卡卡西老师和带土、鸣人和佐助、他自己和小李都是“朋友”,但是好像有哪里是不同的。不过单细胞的热血生物李洛克怎么看也不可能变成叛忍,因此宁次也没有机会去验证是否真的有所不同了。

日子就这么平淡无奇地一天天过了下去,造房子的造房子,处理公务的处理公务,出任务的出任务。然而自古命途多舛的木叶很显然不可能日复一日平淡下去,宇智波的宅子甚至还没建好,就出了件不大不小的事。说这事不大,是因为它并没有给村子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损失;说这事不小,是因为如果放置不理,它很有可能给木叶村带来毁灭性的打击。这事情简单来说就是,宇智波佐助失联了。

佐助最后一次传回来的消息还是那封情绪不明的“让卡卡西决定”,那之后鸣人连续给他寄了三封信都石沉大海,就连提到村子决定将他原先的宅子还给他这件事的信都没有任何回音。尽管目前暂时没有传来任何糟糕的消息,但是没有消息也实在无法让人心安。卡卡西皱着眉头思考该让谁去执行这个寻找佐助的任务。从各方面来说鸣人和小樱都应该是第一选择,只是现今小樱在木叶医院脱不开身,鸣人又太容易头脑发热,必须得有人跟着才稳妥,身为火影的他又不能亲自出马……啊啊,卡卡西向后靠在火影的椅子上满心疲惫地想,这两个学生什么时候才能让他省省心呢。敲门声在这个时候很应景地响了起来。

“报告六代目,村门前有可疑人士,目测共三人。暂时没有行动,可能还在观望。”

卡卡西立刻坐直了身体严肃起来,开始飞速思考这个时候会是哪方的人在对木叶进行窥探。按理来说四战刚刚平息,五大国的其他四国没那个闲工夫也没有动机来骚扰木叶,各小国若想趁虚而入也该选择战争进行的时候。而佐助又刚好在这个时候失踪……

“叫宁次去村口看看。”

没过多久,卡卡西就听到外面过道里传来有些耳熟的吵嚷声。

“喂我们可不是什么可疑人士!”

“我说你这个人,放开我!”

随着推开的门被丢进来的,果然是那三个身份敏感的“熟人”——鬼灯水月、漩涡香磷、重吾。卡卡西单手撑着额头哭笑不得地看着被宁次拖进来的三个灰头土脸的人,好气又好笑地问道:“我说你们三个,跑来木叶做什么?没跟大蛇丸在一起?”

“大、大蛇丸大人在音隐村里做研究,我说你们木叶把佐助藏到哪里去了?!”戴眼镜的红发姑娘还是同以前一样,遇到佐助的事就很是情绪化。

“香磷——”重吾带着不赞同的语气制止了同伴的失礼,“火影大人,我们只是想来木叶看看有没有佐助的消息。之前他会不定期告诉我们他所在的地方,但两个月前开始就再也没有消息传过来。我的朋友们也没能找到与他相关的痕迹。”似乎是为了应证重吾所说的话,几只小鸟从窗外飞进来,停在他的肩上吱吱喳喳。

“那还真是抱歉,我们也很久没有收到他的消息了。嘛,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木叶处理,你们赶紧回音隐村去。下次再在木叶门口探头探脑,可就要把你们当入侵者了。”

“什么叫交给你们木叶处理?!你们木叶的人根本就不可信!”香磷气急败坏地指着卡卡西叫道,“不会又是想追杀佐助吧?!”

听见“追杀”二字,就连重吾也失去了刚才的淡定,目光炯炯地盯着卡卡西。卡卡西觉得有些头疼,为什么他堂堂一个火影要被三个叛忍边缘的小辈刁难。

“佐助现在已经不是叛忍,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我们木叶的忍者。现在他下落不明,我们自然会派人出去探寻他的下落。

“那让我们去找不就好了!”水月从重吾背后探出个脑袋嚷嚷。

这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在佐助的事情上,这三个人绝对可靠。交给他们的话就可以尽量避免减少木叶原本就不多的人手,更何况这还是个归期不定的任务。如果再派出一个小队跟他们一起行动的话,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卡卡西正要答应水月,办公室的门被“砰”地一声推了开来。

“卡卡西老师!”

“鸣人你好歹敲个门……”

一阵风一样卷进来的果不其然是鸣人,还有跟在后面满脸无奈的鹿丸。香磷一看见鸣人就仿佛看见了仇人,冲过去想揪鸣人的衣领,却被一直站在旁边没说话的宁次抓住了手腕,气得在原地直跳脚。

“啊!是你这个家伙!!是不是你害佐助失踪的?!”

“哎?你们怎么在这?”神经大条的鸣人根本就没察觉到香磷的敌意,反而一脸惊奇。

“好了好了,鸣人你来得刚好。”看着屋子里这一群乱七八糟的少年少女,六代目火影大人觉得无比心累。“我打算让他们三个,呃,姑且算是音隐村的忍者吧,协助去寻找佐助。你也不用天天来我这报道了。”

没错,从两个星期以前开始,鸣人就每天雷打不动地跑来火影办公室央求卡卡西让他出村去找佐助。由于实在不放心他一个人去而一时半会也没有能跟鸣人搭档的队友,所以卡卡西一直没有同意。现在有还算合适的人自己送上门来倒是一件好事,可他没想到,鸣人竟然提出了抗议。

“什么?!佐助的事怎么能让外人去做!”

“你说谁是外人?!”

“死水月不要学我说话!”

“佐助是我的朋友,当然应该我去的说!”

“我、我们也是佐助的朋友!”

“就是啊,凭什么说得好像佐助是你家的似的?”

鬼灯水月无意识的一句话,让火影办公室瞬间鸦雀无声。鸣人本能地想回嘴说“他本来就是我们木叶的”,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宁次恍然大悟之前一直觉得存在于鸣人和佐助之间的违和感从何而来,就鸣人那副“佐助的事就是我的事”的模样,可不就是把佐助当自家的么。而鹿丸和卡卡西则是如出一辙的写着“遇上了麻烦事啊”的脸。最后打破寂静的还是在场最年长也是身份最高的人。

“鸣人,我可以让你出去找佐助。但是按照木叶的规定,任务必须是由小队形式完成,所以你想一个人去是不可能的。”

“可是……”

“卡卡西老师,不如让鸣人和音隐的三个人以小队名义出行,之后他们可以再分开行动。”不知是出于同学爱还是单纯觉得鸣人太烦人,鹿丸向卡卡西提出了这么个折中的建议,连宁次也跟着帮腔,“如果一周之内鸣人君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就必须返回木叶。加上这样一个限制就不会影响大局了,火影大人您觉得如何?”

还是两个辅佐省心啊,卡卡西在心里感叹了一声,大手一挥写好了任务书并签上名,扔给了已迫不及待的鸣人。接到任务书的瞬间鸣人就欢呼起来,得意地向香磷水月和重吾挥了挥,很是嚣张地说:“肯定是我先找到佐助的说!找他我最有经验了!”

“切。”香磷不屑地撇撇嘴,扯着水月和重吾离开了火影办公室。“出发!绝对不能输给那个死金毛!”

“喂你太过分了的说!”鸣人一边气愤地指责香磷的用词,一边不甘落后地追了出去。

或许真的是追佐助追久了产生了特殊雷达,在与音隐三人组分头行动的第五天,鸣人就在月之国和汤之国边境的树林里找到了他想找的人。

 

鸣人找到佐助的时候,对方正跟三个敌人对峙着,于是鸣人想也没想就一个螺旋丸扣在了敌方看起来像头领的那个人身上,不料却换来佐助一声气急败坏的怒斥。

“吊车尾你干什么?!”

“哈?我明明是帮你的说!”

“你觉得我会打不过这三个?!”

“我帮你解决一个,你不就可以少打一个了吗?”

“……”

实在不想搭理这个单细胞生物,佐助只好把怒气发泄在剩下的两个倒霉鬼身上。干净利落的两记手刀把人敲晕,他又蹲下身确认了一下刚才吃了一记螺旋丸的那位仁兄的生死,然后拍了拍衣服站起来。

“我说吊车尾,你就不能躲起来搞清楚状况再行动吗?”

“可是,万一佐助有危险怎么办?”

“对付三个这种级别的,我能有什么危险。”

“你怎么就不能好好地说句‘谢谢’呢我说!”

“你差点给我惹麻烦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谢谢?”

哎?鸣人愣住了。他根本就不知道被打趴在地上的这三个是什么人,也不知道佐助为什么要跟他们打架,他只是潜意识觉得,跟佐助敌对的一定是敌人。

“说起来,他们是谁啊?”

佐助无语地瞪了鸣人一眼:“月之国一个什么高官家的护卫队,你打的那个是队长。”看着鸣人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他继续不耐烦地解释道:“两个月以前我把那家的少爷揍了一顿,然后他们就一直追着我追到现在。”

“佐助你为什么要揍那个少爷啊?而且都两个月了你怎么还没离开月之国?!”

“烦死了你怎么那么多问题。算了,先离开这儿再跟你说。”

佐助把三个追兵拖到树后面,掉头往汤之国的方向走,也不管鸣人在后面大呼小叫“佐助你怎么不等等我”。

 

其实鸣人的两个问题问的正是重点。以佐助的性格,是绝不会无缘无故跟别人打架的,何况对方还是一般民众。只不过这个官家少爷可能觉得人生过得太顺遂,想找点刺激挑战下极限。所以他在看到迎面走过来的相貌冷艳的宇智波小少爷之时,就言语轻佻地凑了上去,然后毫不意外地被暴揍了一顿。尽管佐助并没有使用任何忍术,甚至连苦无都没拿出来,但这个身娇肉贵的大少爷还是伤得不轻,于是佐助就成了月之国举国通缉的对象。

听完了事情原委的鸣人目瞪口呆,指着佐助半晌说不出话。当然他还没胆子去嘲笑佐助被调戏这种事,毕竟要是对方恼羞成怒在这开须佐能乎就不好收拾了。不过他实在无法理解,就这么点微不足道的事情,佐助就杳无音信了两个月?!

“我说,你离开那个什么月之国不就不用被追了吗?!”

“我为什么要为了那些无关紧要的人改变我的行程。”宇智波少爷如是说。

“所以你就整整两个月都不给我寄信?!”

“万一信被拦截了会很麻烦。”

“你就不想想我会担心的说?!”

“我才不需要吊车尾的替我担心。”

“你!我为了找你整整五天都没怎么睡的说!”

“哼,那你现在找到了。”

“啊!佐助你太过分了!”

如果换做以前,斗嘴斗到最后的结果多半是不顾后果地打起来,但现在两个人都学会了顾虑他人。不能直接动手又吵不过,气急败坏的鸣人颤抖着指着佐助指了半天,然后——狠狠地掐了一把他的脸。

这个动作只是鸣人下意识的反应,但掐完了他便意识到,好像,是不是,太亲昵了。一时间他有点不敢看佐助的脸色,只傻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语无伦次。

“那、那个,佐、佐助,我不是故意的说……”

回答他的,是一记毫不留情的铁拳。

TBC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五减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