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减一

土方十四郎❤旗木卡卡西❤弦首❤鬼龙红郎❤初七❤️晏华❤土浦梁太郎

关键字:禁欲系,眼镜,傲娇,无口,忠犬

杂食党,全性向通吃,个别CP有洁癖。

[火影忍者][鸣佐/带卡]此去经年02

* 我竟然做到了日更

* 不要对我抱有期望,大概明天就坚持不住了(x

* 本章又名:给佐助的情书(雾

* 请不要在意文风的飘忽不定,因为作者脑子有病


日向宁次刚走近火影办公室的门,就听见里面传出漩涡鸣人的嚷嚷声和六代目火影卡卡西的苦笑声。出于名门少爷的教养他的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但内心却早已开始暗自腹诽:木叶真的不考虑重新选择火影候补吗?门里的声音还在持续,一时间宁次犹豫自己到底是该敲门还是该折回去,还好火影大人替他做出了决定。

“宁次吗?进来吧。”

“火影大人,鸣人君,你们这是?”

日向宁次当然不是什么八卦分子,只是作为火影辅佐,他有必要了解困扰火影的一切问题从而履行自己的职责。

“啊宁次你来得正好!呐帮我个忙吧!”鸣人看见进来的宁次仿佛看见了救世主,一把扑过去抓住他的肩膀。

“麻烦你先告诉我,你刚刚在跟火影大人争吵些什么。”伸手将搭在自己肩上的两只手拉开,宁次不为所动地回答。

“我只是想让卡卡西老师帮我寄个信的说!”

寄信?寄信这种事为什么还要劳动火影?!宁次自己都没有发觉自己的眉毛已经拧到了一起。

“我说鸣人啊,火影专用联络渠道是为了在特殊情况下能够及时传送紧急消息而设的,不是为了传家书用的啊。”

“可是从木叶寄信去砂隐村要好几天的说!等我爱罗收到信,说不定佐助已经走了!”

所以,你就为了这个,一大早跑来火影办公室要求使用火影专用渠道?!请问火影大人我可以用八卦六十四掌打他吗?日向宁次觉得自己的家教和涵养在鸣人面前似乎根本没什么意义。

“鸣人,佐助也是实力非常出色的忍者,完全可以独当一面。”

“可是,可是……”接下来的话语随着耷拉下来的脑袋被鸣人吞了回去,但卡卡西却忽然明白了他想说什么,担心与否和对方是否强大本就是毫无关系的两件事。于是六代目火影终究没能拗得过鸣人,接过他手里的信纸塞进了火影专用的信封里封上口,递给一旁的宁次。宁次满脸不赞同地盯着递到面前的信封,抬眼看了看笑得无奈又温柔的火影大人,最终还是欲言又止地默许了这对师徒公器私用的行为。

 

收到来自木叶村火影的来信时,即便是冷静如我爱罗也大吃了一惊,但等他拆开了信,惊讶就转变成了无奈。纸上是鸣人张牙舞爪的字迹,絮絮叨叨地拜托他照看佐助,事无巨细地列了一大堆注意事项。沉默了半晌,我爱罗决定直接把这封信拿给本人看,毕竟类似“不要光吃番茄也要多吃拉面”这种事情可不是他能照看的了的。但他没想到,在宇智波佐助看到这封如老妈子般琐碎却又爱意满满的信之前,那个“老妈子”所担心的事已经发生了。

等我爱罗赶到事故现场,那里已经被轰得一片狼藉。但他依然在心里默默庆幸佐助的手下留情,否则恐怕变成废墟的不光是这一小块地,而旁边的手鞠则在心里暗暗计算该向木叶讨要多少赔偿。

其实这场小争斗真的不是佐助的错,这位宇智波家少爷虽然常年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脸,但是你不去挑衅他的话,他根本懒得理你。因此他在砂隐村闲晃了好几天都平安无事,直到他刚才偶遇手鞠、勘九郎和我爱罗三人的导师马基。

马基并非不知道宇智波佐助现下只是个旅行者,也清楚我爱罗不会放任危险分子在村内横行,但他就是无法对其产生信任。因此迎面碰上了,这个砂隐村最出色的上忍便没忍住多盘问了几句,问着问着,就把原本就心高气傲不爱说话的佐助君给问炸了毛。而当一个宇智波炸毛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顺着他,否则他们就会如现在这般给你上演一出全武行,但很显然砂隐村的上忍大人是不会懂这么艰深的道理的。

弄清了事情来龙去脉的我爱罗也很是没辙,他不可能去责怪一心一意守护的村子的老师,更不可能指责刚刚还被好友拜托了要好好照顾的佐助。最后他只好面无表情地以风影的身份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马基老师,佐助君是我的朋友,我相信他。”

听到这个说辞的佐助转过头没说话,换做从前他大概会冷冷地“哼”上一声表达自己的不屑和不满,但现在的他已经会学着接受他人的善意。

既然风影大人都发了话,马基也只好作罢,何况这个怎么说也是木叶的忍者,再固执己见下去不免有挑拨砂隐和木叶关系之嫌。送走了马基,手鞠和勘九郎去安排人手修理被损坏的地面和房屋,我爱罗则把佐助带回了风影办公室,毕竟他们两个那么站在路中间,存在感委实太高了点。

“佐助君,这是鸣人君给你的信。”

佐助闻言一脸不高兴地瞪着递到眼前的纸张,又抬起眼冰冷地看着我爱罗。也不知道我爱罗是不是天赋异禀,竟然仅仅从对方的表情就读出了“给我的信你为什么拆开看”的台词。

“佐助君你误会了,这封信是通过各大影之间的专用渠道寄来的,我也是拆开之后才发现是鸣人写的。里面的内容都与你有关,所以我认为,还是交给你本人为好。”

“……谢谢。”佐助无语地接过信,心里暗道吊车尾到底是有什么事这么急着找他。

等快速扫完了来信的内容,宇智波佐助只觉得自己一阵热血冲上脑门,连手都微微地发抖,我爱罗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打算放天照烧了这封信。不过他只是愤怒地将信纸揉成一团塞进衣袋,招呼也没打就气冲冲地离开了。

嗯,佐助君刚才的样子应该就叫做恼羞成怒吧。五代风影大人淡定地在心里下了结论。

 

回到住的旅店,佐助忿忿地坐在床边,打开鸣人的信又看了遍,继而恨不得立刻把那个白痴拎到面前狠狠揍一顿,让他感受下何为宇智波的骄傲。

“不要让佐助吃太多番茄,会营养失衡的说!”——这个鬼地方哪里有番茄?而且每天吃拉面的人好意思说别人营养失衡?至少番茄还是有营养的蔬菜好吗?!

“麻烦你看着佐助,不要让他跟别人打起来啊!”——我不过是随便走走看看,为什么会跟别人打起来?从小到大跟我打架次数最多的人明明是你!

“佐助很笨的不会照顾自己,拜托你啦我爱罗!”——我、很、笨?

宇智波佐助严重怀疑卡卡西是不是疯了,竟然就为了这种不知所谓的信动用紧急传信通道,而鹿丸和宁次竟然也不阻止。早知这样他当初何必大动干戈要毁灭木叶,放任这群人胡闹下去木叶大概就会自己毁灭了。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后,佐助提笔开始给鸣人写信。严格说起来这好像还是他第一次给对方回信。并不是不懂鸣人对他的关心,和曾经上天入地追着他跑、告诉他如果死亡能让我们互相理解我就陪你一起死比起来,这些婆婆妈妈的信真的无比正常,只是这种好似老母鸡托付幼崽一般的行为实在让他觉得很丢脸。

说是写信,其实也不过两句话而已。宇智波佐助一向都不是话多的人,常常一针见血得能把人噎死。他吹了吹未干的墨迹,把信折好,重又返回了风影的办公楼。反正是木叶公器私用在先,他相信我爱罗不会在这种地方跟他计较。

 

鸣人收到回信的时候是第二天傍晚,从卡卡西手上接过信的时候他还在想“真不愧是我爱罗,效率真高”。然而当他看到信封上的字迹,他就陷入了深深的不可置信状态。等他拆开信封、看到信纸上力透纸背的寥寥数字,数秒前的狂喜瞬间都化成了悲愤。

“啊!!混蛋佐助!笨蛋佐助!我明明是关心你的说!这是什么态度啊我说!”

“鸣人君,这里是火影办公室,请你注意影响。”日向宁次额上的青筋都在跳。自从担任了火影辅佐,他沉稳的功夫反倒是越来越差了。

“对不起对不起,可是佐助他也太过分了的说!”

看着鸣人快气哭出来的脸,卡卡西也忍不住好奇那个明明从小就没说过几句好听话的佐助究竟写了什么才能达到这种效果。

“嘛,佐助的回信究竟写了什么?”

“老师你看……”

卡卡西拿过信一看,不由哭笑不得。纸上端正的两行字:吊车尾你烦死了,我又不是你。

实际上,就连卡卡西都觉得鸣人实在太小题大做。但是作为老师和上级,这样打击晚辈是不对的。而且这两个人用书信斗嘴的情景,总让他错觉他们还是当初一边做着D级任务一边打闹的小孩子。

“好啦,鸣人你赶紧回去,明天不是还有任务吗?佐助的事……至少说明他过得很好吧?”

似乎是被那句“过得很好”给说服了,鸣人停止了嘀嘀咕咕的念叨,踢踢踏踏地离开了火影楼。

而被佐助的不领情给气坏了的鸣人大概这辈子都不会知道,那个态度恶劣的人把原先揉成一团的信纸又展开抚平,仔细地和其他的信放在了一起,眼神里有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暖意。

TBC

评论(2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五减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