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减一

土方十四郎❤旗木卡卡西❤弦首❤鬼龙红郎❤初七❤️晏华❤土浦梁太郎

关键字:禁欲系,眼镜,傲娇,无口,忠犬

杂食党,全性向通吃,个别CP有洁癖。

[火影忍者][鸣佐/带卡]此去经年05

* 感冒发烧还不忘更新的我绝对是真爱

* 觉得自己在看少女漫的话那是你的错觉=u=

* 说句题外话,RS作者是不好的哦,不管怎么样我们爱的人也是人家创作出来的

前文:

01  02  03  04


自觉前一天做了过分的事,鸣人从第二天起就不敢正视佐助的眼睛,却又怕他真的不理自己,于是就找尽了理由在佐助身边绕来绕去。

“佐助,你还在生气吗?我不是故意的说……”

“佐助,我饿了……”

“佐助,我们去吃番茄拉面好不好!”

“佐助……”

最后终于受不了鸣人如同一只金毛犬一般一直在耳边念叨自己的名字,佐助别扭地开了口:“你不回木叶吗?”

哎?鸣人眨了眨眼睛,愣了一下。原则上他是接了“寻找佐助的踪迹”这个任务才得以离开木叶,现在他直接找到了佐助本人,可以算是超额完成任务,按理说他应该立刻返回木业复命才对。可是,不想回去啊……何况昨天才惹佐助生气,今天就回村的话,总觉得跟佐助的关系又会变差啊。鸣人哭丧着脸呆看着佐助,看得对方快炸毛的时候,忽然灵光一闪。

“呐呐,我说佐助你跟我一起回木叶吧!”

“哈?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去?”

“我是出来找你的,现在任务完成了,我必须得回去了的说!”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回木叶的路往那边。”

“你跟我一起走嘛!”

向来言出必行的鸣人一把抓起佐助的手,一副准备把人拖回去的架势。不过,肯乖乖让他拖着走的就不叫宇智波佐助了。“啪”地一声甩开鸣人,佐助自顾自地往前走。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汤之国边境的一个小镇,小镇的居民并不了解外界的血雨腥风,对着佐助和鸣人这两个名声传遍五大国的传奇忍者也只当是普通的旅人,甚至还有热情大胆的摊主姑娘拽住佐助的披风向他兜售自己的蔬果。无视身后不肯死心嚷嚷着要他一起回去的鸣人,佐助丢下几枚硬币,从摊子上捡了两个番茄捏在手里,一边走一边咬了一口。摊主姑娘提着裙子着急地追在后面想给他找零,被追上来的鸣人伸手拦住。鸣人顺手多捞了几颗番茄,冲摊主挥了挥,又紧赶了几步追上前面的佐助。

走过小镇中心的广场,不少镇民正喜气洋洋地搭建着舞台和小摊的支架,鸣人和佐助所借宿的那家旅店的老板也在干活的人群中,笑眯眯地冲走过来的他们挥手。

“两位小哥,晚上要来收获祭玩啊!”

收获祭?从小到大只听说过死祭活祭的两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疑惑。

“哎大叔!收获祭是什么啊?”鸣人好奇地问。

“呀你们竟然不知道吗?就是跟夏日祭差不多的庆典活动,不过现在是秋天了哈哈。”

看着两个一脸迷茫的年轻人,旅店老板也惊讶了起来。

“咦你们连夏日祭也不知道?那,你们晚上过来看看好了,很热闹的哦。”

 

傍晚,太阳刚刚落下去不久,不大的广场上却已熙熙攘攘。佐助黑着脸看着眼前的人潮,万分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这么愚蠢的事。都怪那个吊车尾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说什么“明天就要回木叶了”“从小到大都没有跟佐助一起玩过明明是朋友的说”。佐助正在心里愤愤地埋怨鸣人,就发现被他埋怨的那个兴高采烈地拉着他的手在人群里穿梭。

“吊车尾你给我放开!”

“佐助佐助你看那好多人,肯定很有意思的说!”

于是一整个晚上,佐助就被鸣人拉着从这个摊子跑到那个摊子,又挤到舞台前面去看什么表演。在一堆穿着浴衣的男男女女里,一身运动服的鸣人和披着斗篷的佐助显得十分显眼。即便路人们的眼光并无恶意,佐助也觉得自己的忍耐快要到了极限。

“喂鸣人,我先回——”

“哇!这个超帅的说!大叔这个我要了!”

鸣人兴致勃勃地挤在一个看起来是卖饰品的摊子前,抓起一个什么买下,然后转过头得意洋洋地将手伸到佐助眼前摊开手心。

“佐助你看!是不是超帅!”

递到眼前的是一个颈饰,银色的金属链子上串着一个朴素的黑色金属坠子,形状……怎么觉得有点眼熟。

“跟纲手婆婆给我的这个很像吧?”

难怪眼熟,佐助撇撇嘴:“怎么?买一个还给她么?”

“哎?不是啊,这个是给佐助的说。”鸣人一边解释一边把手里的东西塞到佐助手里。

佐助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这么多年,似乎从来没有人给他买过礼物。哪怕是小的时候,也没有。他把手里的东西举到眼前,怎么看都是很不起眼的东西,造型朴素,材料更算不得名贵,但却是他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戴起来看看嘛!”顿了一下,鸣人继续没心没肺地笑着重又抓过链子,“来我给你戴!”

凉凉的金属链贴在脖子上的感觉并不算好,佐助低头看着胸前跟某人脖子上那个极其神似的挂坠,转过头别扭地丢下一句“蠢死了”,却没能压下忍不住上翘的嘴角。

“什么嘛,明明很适合佐助的说!”鸣人气恼地嘀咕着追上了已快消失在人群里的人。

 

“对了佐助,你刚才要跟我说什么来着?”鸣人想起之前佐助似乎叫了他一声,嚼着丸子含混不清地问道。

“没什么。”原本因被太多的目光注视而烦躁的心情,现在竟升起了一丝愉悦。佐助饶有兴致地开始张望起这个收获祭所贩卖的物品。除了各种各样的吃食,还有面具、挂坠、女孩子的发簪等等各类小玩意儿,大部分都是他们十几年来没有关注过的东西。忽然佐助的目光被迎面走过来的一个小男孩手里的东西吸引了过去。男孩子的手里握着一个小小的、毛茸茸的挂饰,黑色的绳子下面挂着一只憨态可掬的、金灿灿的小狐狸。佐助不由地心一动,对鸣人说了句“喂吊车尾的你等我下”,然后挤过人流拦住了那个小男孩。

鸣人疑惑不解地站在原地看佐助对小男孩说了几句话,又在人群里闪了几下,就不见了人影,然后没过几分钟又穿过人流跑了回来,眼神亮晶晶地把一个东西递给他。

“喂鸣人,给你的。”

瞪大眼睛看着佐助手心里的小狐狸,鸣人觉得有一股热流涌上眼眶。

“给我的吗?!”

“还你的项链而已。”别过头去的佐助又忍不住用余光观察鸣人的表情,发现对方的蓝眼睛已经变得水汪汪,顿时抽了抽嘴角,在变成被围观对象之前拉着鸣人离开了举办收货祭的广场。一口气跑到没什么人路过的街角,佐助才松开鸣人的手,一脸嫌弃地看着他。

“吊车尾的你哭什么。”

鸣人没有回答,而是扑过来一把抱住他:“果然佐助最好了!!”

“放手,勒死了。”

松开手的鸣人抹了一把眼泪,小心地把佐助买给他的小狐狸收进了他的青蛙钱包里。

“砰”地一声,一朵盛大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开来,亮光映着两个少年微笑的脸。

“呐,佐助,跟我回去吧。”

佐助用沉默表达着自己的拒绝。

“你答应我会把手接上的。”

还是沉默。

“今天在集市,你连买番茄都只能买两个,项链都戴不上。只有一只手,结印都做不到。你这样一个人在外面旅行,我会担心的说。”

“对了,你那几个同伴,那个红头发戴眼镜的女孩子,还有那个鲨鱼牙齿,还有那个大个子,他们也都很担心你的说!”

回答他的依旧是沉默。

“而且我上次和你说过的,你家房子重修快修好了,你真的不回去看看吗?”

佐助仍然没说话,鸣人也没再说话,只是坚持地看着他,仿佛用眼神就能把佐助说动一样。

最后佐助还是没能倔得过鸣人。骄傲倔强了十几年的宇智波佐助,似乎从来都没有赢过漩涡鸣人的执拗。无意识地摸了摸胸口的挂坠,佐助看着雀跃地蹦起来的鸣人,轻轻地笑起来。

“白痴。”

TBC

评论(1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五减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