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减一

土方十四郎❤旗木卡卡西❤弦首❤鬼龙红郎❤初七❤️晏华❤土浦梁太郎

关键字:禁欲系,眼镜,傲娇,无口,忠犬

杂食党,全性向通吃,个别CP有洁癖。

[火影忍者][鸣佐/带卡]此去经年03

* 我就说我日更坚持不了3天

* 越写越崩越无聊,低落中ORL

* 不给下手虐本命都不手软的作者来点掌声吗

前文:

01  02


战后的时光在紧锣密鼓的重建复兴工作中过得飞快,转眼就是几个月过去,被战火荼毒的木叶村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模样。不仅是重新搭建的房屋和街道,村民们的脸上也开始展露一度消失的安逸笑容,不久前的兵荒马乱仿佛从未发生过。要说有什么不同之处,大概只有漩涡鸣人一个人就为木叶的邮政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或许是怕鸣人在各大忍村轮番上演一遍老母鸡托崽的戏码,佐助自离开风之国之后就开始给他回信。尽管内容依旧简略得充满了宇智波风格,但是至少足够让鸣人了解他的现状。而佐助这类似妥协的行为简直好像给鸣人打了一剂强心针。原先写一封信还要想很久,找一个冠冕堂皇公事公办的理由,现在恨不得每天一篇鸣人日记往外送。所以当春野樱看到他蹲在椅子上咬着笔杆发愁的样子时,很是诧异了半天。

“鸣人,最近义肢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啊小樱!完全没有,跟自己的手臂没啥区别的说,真不愧是纲手婆婆!”

“哦那就好。话说你在干吗呢?给佐助写信?”

一听到这个问句,上一秒还笑容灿烂的鸣人一下子变成了苦瓜脸。

“是啊……卡卡西老师太狡猾了!为什么这种一定会惹佐助生气的信要我来写啦!”

“嗯?出什么事了?”

其实如今还能让佐助生气的事已经屈指可数,但鸣人即将要踩的,可谓是宇智波佐助此生最大的地雷。这还要从刚结束不久的木叶高层会议说起。

 

原本这种会议只是例行的工作报告会,各方面汇报一下工作进度,商量一下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但最近的这次会议上,有人提出了关于宇智波族地的处理问题。作为曾经极为显赫的一族,宇智波的族地占据了相当大的一块面积。之前由于接二连三的动乱和战事,这块荒废的地方一直没来得急处理,现在趁着战后重建,被作为方案提出也是合情合理。只是,就算这世上仅剩下一个宇智波,那也是宇智波。不经过他的同意就把他的老宅夷为平地,木叶自问没有承担宇智波怒火的勇气,更何况这位还是个有反叛前科的宇智波。因此会议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先将木叶的想法以书面形式通知给佐助,如果他同意将族地另作他用那是最好,如果他不同意,也可以再进行商量。本来这种正式书信应该是由作为火影的卡卡西来写,但他却以“鸣人跟佐助关系更好吧”这种一听就是哄人的理由将这个约等于作死的任务丢了出去。

“呐小樱,怎么办啦,佐助一定会超——生气的说。小樱你以前那么会学习,帮我想想啦!”

“卡卡西老师真是的……要不,鸣人你不要提到会议,就在信里直接问佐助说,他希望怎么处理?”

“可是,佐助一看就知道这不会是我问的问题啊!我只会问他最近在干吗有没有打架有没有生病的说!”

春野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宇智波的事是佐助的逆鳞,谁触谁死,这与成绩好不好一点关系也没有。最后她只好同情地拍着鸣人的肩膀说:“不过鸣人你在佐助的心里应该是比较特别的,所以卡卡西老师才交给你的吧,加油哦。”

小樱你这是糊弄人,绝对是糊弄人!鸣人绝望地叼着笔趴在了桌上。

最终他还是破罐子破摔地选择了实话实说,只不过在实话的前后加上了无数句“佐助对不起佐助你别生气”,试图以这种精神污染的方式给佐助洗脑。三天后鸣人收到了回信,对于这一结果他激动地差点哭出来。原因无他,还能正常地给回信起码说明佐助并不打算有什么过激行动。至于信的内容嘛……大不了就是被骂一顿,鸣人心一横,拆开了信封。

——让、卡、卡、西、决、定。

纸上竟然只有六个字,多一个标点都没有。

所以这到底是生气还是没生气啦?!

 

不过无论佐助真实的心情到底为何,木叶方面算是得到了宇智波的确切答复,接下来就是六代目火影卡卡西的工作了。面对自己学生这种明显踢皮球的行为,卡卡西只有苦笑再苦笑。

经过火影和顾问多回合拉锯战,关于宇智波族地的改造方案总算是确定了下来。为了节约成本,以及出于社会福利性考虑,最终决定仅在原基础上对房屋进行重修,将原宇智波一族居住地改为木叶孤儿的收容地。此外原族长宇智波富岳一家的大宅重修后归还给宇智波佐助。实际上最后这一条是拉锯战的根本原因。当然这个想法,出自于意外性NO.1的忍者漩涡鸣人。

“不管怎么样,那都是佐助的家啊!家还在这里的话,佐助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对此,火影辅佐日向宁次的评价是:鸣人君,如果这招有用,你之前两年的努力都是为了什么。

但最后作为火影的卡卡西还是认可了这个想法,因为他无法替宇智波一族洗清罪名,也无法替宇智波鼬恢复原该属于他的英雄之名。毕竟意图发动政变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要为鼬正名,就必须把宇智波曾经不为人知的反逆之心公布于众。无论是死去的鼬还是活着的佐助,都不会想看到这种结果。所以最终他只能用这种方式做一些微不足道的补偿。

忍者的行动力一向是惊人的。在方案确定了一周之后,宇智波族地的改造工程就宣告正式开始。而在开工的前一天夜里,却有一个人影偷偷地溜进了这片即将不复存在的废墟。

第四次忍界大战之后,卡卡西就多了一个习惯。除了一如既往地在慰灵碑前站到迟到,他还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跑去宇智波旧地发呆。并不是不清楚这个习惯的徒劳和危害,但就是如同上瘾一般。当会议上有人做出这个提议之时,卡卡西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找理由驳回。作为木叶的火影,他必须保持冷静和理智,为这个村子的利益最大化做出决定。但作为旗木卡卡西个人,他却任性地希望那里永远保持现在的模样。曾经刻在慰灵碑上的那个名字早已被划去,但卡卡西记忆里的那个哭包少年英雄却成为了永恒的烙印。

走到曾经带土家的楼下,卡卡西竟然产生了一种类似近乡情怯的心情。以前他造访这里是家常便饭,现在哪怕他之前无数次站在这片小村落的大门外,也一次都不曾进来过。像多年前一样从窗口跳进屋内,卡卡西就着月光扫视了一圈这个不大的房间。长年积累的灰尘呛得他有些难受,屋里的摆设完全与当年一样,甚至柜子上还放着几枚练习用的手里剑和苦无,只可惜它们的主人再也不用练习了。窗口的那张桌子上,端正地放着一个相框,那个卡卡西一直放在床头的相框。不过这里的这个,上面贴了一块十字形胶布,完完全全地盖住了少年卡卡西桀骜不驯的脸。那个已不复少年骄傲的银发忍者伸手拿过相框,眼眉弯弯地笑起来,伸手摸了摸贴得牢牢的胶布。

“真是的,这么不想看见我的脸啊……”卡卡西无奈地喃喃低语。

他把相框收进带来的背包里,又在抽屉和柜子里翻了翻,把意外发现的一封写好却未送出的情书和一个橙色风镜一起收进包里,起身准备离开。然后他忽然感觉到窗外有一丝不同寻常的动静,凝神听了片刻,卡卡西苦恼地挠了挠头,出声叫出了偷偷摸摸跟着他的人。

“鸣人,宁次。”

“啊啊果然被发现了的说……”鸣人气馁地从草丛后面钻出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站在下面抬头望着他的老师。宁次跟在他身后,低着头有些难为情。毕竟大半夜跟踪现任火影实在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更别提才没跟多久就被抓了现行。

“你们两个啊,大半夜的不睡觉,跟着我做什么?”

“啊,这个……”鸣人挠了挠脸颊,撇开头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本来是打算去佐助以前的家看看的说!然后,就不小心看到卡卡西老师,然后……”

“真是的……那宁次呢,你怎么也跟着鸣人一起胡闹?”

日向宁次却抿着嘴不说话。原本他是想再去跟卡卡西确认下明天的工作,谁知还没走到火影家门口,就瞥见一抹银白色窜出门。联想到白天卡卡西略微恍惚的神情,他就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至于在宇智波大宅门口碰见鸣人,那绝对只是个巧合。

见宁次没有回答他的意思,卡卡西也不打算计较,他从窗口跳出带土的家,又抬头看了一眼,继而转过头伸手摸摸宁次和鸣人的脑袋。

“嘛,不管怎样,快点回去睡觉。就算是年轻人也要注意身体哦。”

“那么,火影大人这么晚了,在这里做什么?”

这个问题,卡卡西回答不上来。他总不能跟这个孩子说,火影大人我大晚上怀念旧友,也就是四战的发起人、害死四代目夫妻的凶手、害你死过一次的那个宇智波带土,所以来找找有没有啥纪念品可以拿回去供我睹物思人。而且他忽然发现,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两个人,是他此刻最没法面对的两个。

“卡卡西老师,宇智波带土是战犯。”或许是为了劝告,又或许是因为愤怒,日向宁次连称呼都变了。

“……对不起。”

“为什么六代目要说对不起!”、“卡卡西老师为什么要道歉啦!”

异口同声的问句,截然不同的两种涵义。

“嘛……带土他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如果没有死的话,至少也要被判终身监禁吧。直接处死了也说不定。”卡卡西又弯起眉眼冲面前的两个少年笑,“但是啊,就算是这样,老师我还是把他当成朋友啊。”

所以我必须向你们两个受害至深的孩子道歉。

宇智波带土一直是我心里的英雄,从十三岁开始,一直都是。

但是这句话,卡卡西没有说出来,这一生也都不会说出口。

“嘛,你们就当这是老人家的最后一点任性吧。”

“哎?卡卡西老师一点都不老的说!”

“……”

“好了好了,”半夜做坏事却被小辈抓现行的火影大人把背包挂在肩上,懒洋洋地对着两个年轻人挥了挥手,“你们也早点回去啊。”

望着卡卡西慢慢消失在月色里的背影,日向宁次半天没有说话。他不太能理解为什么事到如今卡卡西还对带土怀着如此沉重的善意,刚刚的话语里,他甚至连一丝一毫的恨意和怒气都没感受到,只听出了深深的怀念。

“鸣人君,朋友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哎?!”鸣人觉得这个问题好像有点耳熟。

“比如说小李,算是我的朋友。但是总感觉,跟火影大人刚才说的朋友,有些不一样。”

“呃,这个,朋友,这个,啊我也不知道啦!应该就是想要跟他并肩,不希望他受伤害,如果他做了错事就想把他打醒,打不醒就只好杀了他陪他一起死的那种人吧!”

“……你这说的是佐助君吧?”

“是哦!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嘛!”

“哦……”

——不等一下,漩涡鸣人同学,你好像对“朋友”这个词有非常不得了的误会,并且还把这个错误知识传授给了单纯的宁次啊!

 

番外小剧场——鸣佐通信记录01

鸣人:“佐助佐助,我最近,在帮卡卡西老师跑腿哦。不知道为什么,卡卡西老师一直不肯让我出去做任务,只让我帮着大和队长他们在村子里盖房子。啊我不是不愿意盖房子啦,但是一直都不能出村好无聊的说!小樱整天都跟着井野和纲手婆婆在医院里,佐井鹿丸和牙他们也不知道在干嘛都不见人影!佐助你现在在哪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吗?有没有被人找麻烦?就算被找麻烦,也忍一下啦,万一你不小心把别人打死了,后果会很严重的说!啊还有,你什么时候回来接义肢啦,纲手婆婆做得可好了,跟真的手完全没有两样的说!回来装上再走也可以的啊!一只手多不方便啊我说!”

佐助:“吊车尾的也就只能盖房子。我在铁之国,跟三船决斗,赢了。一只手挺好。”

作者语:鸣人,你直接写一句“佐助我想你了”这个故事不就可以结束了么=  = 

TBC

评论(2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五减一
Powered by LOFTER